湖北保康:蓝莓成为“致富果”

【查看原图】
2020年5月25日,村民在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过渡湾镇茶庵村蓝莓种植基地采摘蓝莓。
2020年5月25日,村民在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过渡湾镇茶庵村蓝莓种植基地采摘蓝莓。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26日08:27

人民网保康5月26日电 5月25日,村民在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过渡湾镇茶庵村蓝莓种植基地采摘蓝莓。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过渡湾镇、两峪乡等地种植的蓝莓进入成熟期,人们忙着采收、冷藏,准备外销,供应市场。

地处鄂西北的保康县是全山区县,也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近年来,保康县依托独特的高山地理区位和气候优势,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实施精准扶贫的过程中,引进优质蓝莓种植技术,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建成蓝莓标准化种植基地8000余亩。蓝莓种植不仅吸收了大量的剩余劳动力,还提高了农民收入,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带动当地贫困农民脱贫致富。(陈泉霖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