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消防主题“定制”公交车点亮城市风景线

【查看原图】
湖北宜昌:消防主题“定制”公交车点亮城市风景线
湖北宜昌:消防主题“定制”公交车点亮城市风景线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27日10:27

“电气火灾多发 外出随手断电”“逃生不恋钱财 生命无法重来”“无论身在何处 牢记安全出口”“电动车 请勿违规充电”……在湖北宜昌城市主干道,不时可以看到印有消防宣传画和标语的公交车,成为宜昌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公交车作为城市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是城市文明的流动名片。近日,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公交公司推出消防主题“定制”公交车,在城市主干道2路、35路、82路、413路等线路上运行穿梭,打造流动的消防宣传品牌。

消防主题“定制”公交车的车身上印有生动可爱的漫画和醒目的消防知识标语,让乘客和过往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同时,结合公交车线路长、站点多、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等优势,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近千辆城市公交车屏幕上全天候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片和消防提示语,实现消防宣传全覆盖。(周开明)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