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将中国两会 “关键词”篆刻在石头上

【查看原图】
巴基斯坦韩博篆刻关键词“脱贫攻坚”。摄影 罗金刚
巴基斯坦韩博篆刻关键词“脱贫攻坚”。摄影 罗金刚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28日09:42

全国两会在京举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学生用独特的方式记录中国两会,将两会“关键词”:“脱贫攻坚”、“国际合作”和“公共卫生”等篆刻在石头上。

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研究生韩博篆刻关键词“脱贫攻坚”,他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讲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年的政府工作目标。这两点我都感触颇深,中国用实际行动来完成应该担负的责任,敢于拼搏,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世界梦结合起来,在未来生活中勇敢追梦!关注中国两会,中国,加油!”

秘鲁的硕士研究生鲁比篆刻关键词“国际合作”,她说:“5月22日是给中国人民的一个希望的信号,出发的信号,对中国对世界皆如是。中国与各国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尽己所能向国际社会伸出援手。一批批医疗物资运往世界各地,一场场‘云会议’分享中国抗疫经验,一支支中国医疗专家队奔赴海外……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彰显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关注中国两会,中国,加油!”

莫桑比克籍本科生莫德篆刻关键词“公共卫生”。他说:“2020年中国两会因为疫情推迟,习主席说在两会上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疫情无国界,中国在防控疫情方面取得了非常独特的经验,对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卫生健康合作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两会期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组织国际学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媒体收看或收听直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不同形式和渠道了解了很多有关两会的信息,他们比往年更关注中国两会,两会的召开是中国经济走向复苏的标志。通过两会的学习,同学们意识到,万物皆是发展与继承的关系,中国早已不是五年前的中国,五年后的中国也必然不是今天的中国。会议中提出来了许多当今中国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与深远展望,相信在两会后,中国会成为一个更加不一样的中国。

多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国际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开设了书法、篆刻、绘画、京剧、舞龙、武术、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公选课,增强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积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罗文旭 赵阳平 董夏 )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