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恢复首条洲际货运航线

【查看原图】
每周两次,武汉天河机场恢复首条洲际货运航线。郭婷婷摄
每周两次,武汉天河机场恢复首条洲际货运航线。郭婷婷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02日15:11

人民网武汉6月2日电(郭婷婷) 6月2日上午,武汉天河机场一架满载货物的飞机从列日飞抵。今后,将每周两次,开通列日全货运定期航线。这是4月8日天河机场复航以来恢复的首条洲际货运航线,由湖北外航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比利时航空公司执飞。这也意味着打通了武汉联通欧洲救援物资和生产物资的空中通道。

据了解,此航线采用B747系列全货机执飞,每周两班,暂定出港班期为周三、周六,后期还将加密。首班进港航班于6月2日早上8:30落地,出港航班于6月3日00:30起飞,航班进出口载量200吨左右,进口货物主要为机械设备和汽车配件,出口货物除医疗物资外,还有精密仪器及汽车零配件等高附加值产品。

列日位于比利时东部,列日机场主要用于货运航空业务,是比利时最大的货运机场,同时也是欧洲第八大货运机场。为尽快打通武汉联通欧洲救援物资和生产物资的空中通道,依托省市政府对恢复武汉至欧洲航线的大力支持,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抢抓机遇扩大国际市场份额,积极有序推进医疗物资和日用消费品进出口链条顺畅,并提前与机场海关、运营商等单位沟通协调,做好了货物出入境申报、数据统计、保障流程优化等前期准备。

此次洲际全货运航线的开航,是武汉天河机场保障国际供应链畅通,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应时之举。据了解,此航线正式运营以后,每月将为湖北进出口企业提供2000吨航空运力。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