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学院开展复工复学应急演练

【查看原图】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05日10:5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以及学校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2020届返校毕业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6月3日上午,武汉东湖学院举行了复工复学应急演练。

演练正式开始前,武汉东湖学院校长王恕立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此次演练是2020届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处置能力的一次实践检验。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职责、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准备工作,切实保障毕业生平安返校、顺利毕业。

此次应急演练共设置学生入校、手续办理、宿舍入住、日常订餐、应急处置等五个科目,由各职能部门人员、各学院辅导员模拟学生,按照各环节要求设计流程、规范行为、模拟场景。其中,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科目中,针对可能出现的师生发热发病等突发事件,演练人员全程按照学校疫情处置预案要求做到迅速响应、妥善处置。演练过程处置规范、秩序井然,获得到场指导的上级主管部门同志一致好评。

在模拟演练过程中,每到一个场景,校领导一行都认真观摩演练情况,并与现场工作人员仔细交流,详细了解情况,对演练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现场给出意见建议。

演练活动结束后,江夏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智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度重视、预案完备、措施明晰、切合实际,更充分体现了对学生浓厚的人文关怀,并就突发疫情报告处置及防疫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

据悉,为切实做好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离校工作,武汉东湖学院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对校园进行了彻底消杀作业。加强了食堂的安全监管,所有服务人员提前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制作、分装、售卖、运送、仓储等各个环节的消毒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健康等信息,为返校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文/李骞 图/胡静)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