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黄柏河上清漂忙 一河碧水汇长江

【查看原图】
湖北宜昌:黄柏河上清漂忙 一河碧水汇长江【7】
湖北宜昌:黄柏河上清漂忙 一河碧水汇长江【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05日14:37

人民网宜昌6月5日电 2020年6月4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园林中心工人在黄柏河水域打捞漂浮物和杂草。连日来,随着天气日渐炎热,汛期即将到来,湖北省宜昌夷陵区园林中心对长江支流黄柏河水域的漂浮物及杂草及时打捞清除,工人们坚守在烈日下守护碧水蓝天,确保一河碧水汇入长江,迎接世界环境日到来。

黄柏河是长江一级支流,发源于夷陵区樟村坪镇,承担着宜昌200万人口饮用水和100万亩农田灌溉重任,90%的流域面积都在夷陵境内。每年汛期,黄柏河水域顺流而下的枯枝树篼及杂草增多,加重了清漂工作量。长期以来,夷陵区将清漂工作纳入日常管理,落实专门队伍负责黄柏河水域日常保洁,建立水域保洁长效机制,调整生态坝水位,加大清漂力度,保护黄柏河洁净水质不受污染。(文/图 张国荣 李重庆)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