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湖北首座长江大桥合龙

【查看原图】
棋盘洲大桥合龙现场(肖璐欣 摄)
棋盘洲大桥合龙现场(肖璐欣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05日21:29


人民网武汉6月5日电(肖璐欣)6月5日11时28分,随着最后一片钢箱梁吊装到位,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建大桥局和湖北路桥集团承建的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成功合龙。该项目是在湖北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大提速中提前实现重大节点目标的长江大桥项目,项目即将进入最后收尾阶段,为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位于黄石市和黄冈市境内,西接大冶至阳新连接线,东连沪渝高速。路线全长约21.9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约3.3公里,两岸连接线长约18.6公里。主桥为主跨1038米的双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是鄂东南地区目前唯一一座悬索桥。项目总概算投资39.85亿元,于2017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工期48个月。

“要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追回来,大桥合龙时间比疫情后制定的合龙工期还提前了20多天。”湖北交投棋盘洲长江大桥指挥部负责人汪西华介绍,疫情发生后,指挥部一边做好防疫,一边谋划复工,确保项目3月中旬复工复产后顺利投入生产。4月8日,疫情之后首榀箱梁正式开始吊装。

据了解,棋盘洲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后,从蕲春到黄石开车仅需20分钟,比现有车程缩短了40分钟。项目建成通车后,对完善鄂东地区高等级骨架公路网络,加强西部地区与长江经济带、东部沿海地区以及南部发达地区的畅通联系,带动鄂东、皖西、赣北地区红色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