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线上+线下”助推消费扶贫

【查看原图】
6月9日,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消费扶贫832体验馆里,顾客正在挑选各种名优土家农特产。(汪正玺 摄)
6月9日,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消费扶贫832体验馆里,顾客正在挑选各种名优土家农特产。(汪正玺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10日09:22

桃花豆酱、合渣精粉、土家腊肉、小籽黄玉米糁……6月9日,在湖北省鹤峰县海通大市场二楼消费扶贫832体验馆里,顾客们正在选购各种名优土家农特产。

体验馆正式开馆三天,其运营模式包括线下和线上模式。线下以鹤峰县供销社为运营主体,由恩施楚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实体门店为服务单位,负责整合扶贫农产品资源,实行联合采购,统购统销。线上则通过“扶贫832”电商平台,推动扶贫产品网上销售。同时将线上的特色农产品通过体验馆的方式展示给消费者,让消费者能够直观感受特色农产品,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采购与销售。

“公司入驻了‘扶贫832’平台,与鹤峰10多家优秀企业签订了农产品订购合同,在全国十几个省都打开了销路。目前,线上累计交易额达50万元。”恩施楚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李元辰说。

鹤峰县消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扩大体验馆规模,让更多的企业入驻,让消费者能实地感受更多的特色农产品。

今年,鹤峰县以“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引导企业进驻“扶贫832”平台,建起消费扶贫832体验馆,对接本地部门、工会、企事业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拓宽扶贫产品营销渠道,打通供应链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该县入驻“扶贫832”平台供应商48家,各类扶贫产品300余种,交易额510万余元。(汪正玺)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