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618购物节”助电商经济“升温”

【查看原图】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电商产业城工人对网民订购的橙子进行包装发货。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电商产业城工人对网民订购的橙子进行包装发货。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19日09:26

人民网宜昌6月19日电 2020年6月18日是“618购物节”,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电商产业城内一片繁忙,员工们加紧对网购订单进行处理发货。

近年来,宜昌夷陵区致力发展电商产业链经济,目前注册电商企业268家,网商总数超过7000个,电商从业人员超过1万人,通过电商将当地茶叶、柑橘、特色水果等农特产品销往了大江南北。

今年,夷陵区电商进农村、电商扶贫领头人等一系列人才工程正全面推进,5月份与阿里巴巴签约了电商人才培育、本土产品和品牌宣传推介等9个数字农业项目,计划培育农村电商产业领头人3000名。

据悉,“618”最早是京东的周年庆促销活动,后来发展成为所有电商的年中大促节和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购物节,今年“618”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首个全国范围内的全民购物节,其地位已直追“双11”。(文/图 张国荣)

分享到:
(责编:张颖、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