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点亮“夜经济”激发消费新活力

【查看原图】
充满“烟火气”的夜市。(汪正玺 摄)
充满“烟火气”的夜市。(汪正玺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20日09:17

人民网鹤峰6月20日电 6月18日,华灯初上,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九龙广场已经闹热起来。64个商家的展位一字儿排开,一串串红灯笼迎风摇曳,钢筋骨架装饰一新,一个个烫金红字宣传语格外醒目。还有展位的四周,也设立了各类美食、小玩具等地摊。晚饭后的市民,三三两两,走走看看,选购货物,谈笑风生,充满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有机茶叶、原生态蜂蜜、手工制作竹编艺术品、时令水果……活动现场汇集了各种各样的商品。商家也是格外卖力,有拿着扩音器吆喝的,更多的是前面搭个三脚架,连上手机,开起直播。最让人注目的是湖北峰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展位,其主打产品是蜂蜜制品和蔬菜干制品。只见两名身着土家族服装的主播对着镜头,轮流不停地向网友介绍现场景象,推介公司产品。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复工复产及复商复市的加速推进,该县在保证不扰民、不影响交通、不污染环境的前提下,有序规范地摊市场,选择在宽阔的九龙广场开展“展销亮夜市,欢购直播周”活动,64家企业进驻,点亮城市“夜经济”,打造集食、游、购、展、演等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拓宽“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激发消费扶贫新活力。截至目前,该县扶贫产品交易额达3.99亿余元。(汪正玺)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