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夏橙“云端”走天下

【查看原图】
泄滩夏橙推介会(郑子民 摄)
泄滩夏橙推介会(郑子民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21日09:07

6月20日,湖北秭归县泄滩乡夏橙销售推介活动在霏霏细雨中拉开帷幕,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化身主播,为夏橙代言,以“学习强国”平台和湖北广电共同发起的“湖北农副产品展销公益大直播活动”为载体,帮助泄滩夏橙进行线上销售。邀请县内电商、微商进行销售大比武,加速好货出深山、走天下。

活动的现场就设在夏橙园内,放眼望去,长江逶迤,远山巍峨。

泄滩山高坡陡,地理条件恶劣,泄滩人民凭着顽强不屈的精神在陡峭的山上开辟出一亩亩橙园,并利用得天独厚的峡江小气候培育出独树一帜的夏橙品牌,成为当地民众的“黄金果”。泄滩现有夏橙面积2万亩、产量3000万公斤,品牌价值达到1.03亿元。今年受疫情影响,泄滩夏橙也加快了数字化转型步伐,大力发展电商经济,积极对接网上平台,系列直播带货活动带出了销售好钱景。

秭归县屈橙鲜农业科技公司,当天活动中6家优胜电商公司之一,自今年5月下旬开始销售夏橙,截至目前,销量已突破600吨,产值超过了420万元。

“整体情况还是很可观,每天都有1万单、30吨的销售额。”公司总经理宋涛说,公司在泄滩乡请了6个代办全力负责收橙工作,每天连轴转,常常是半夜发车,白天采摘,傍晚返回县城连夜选果打包,才能及时将货发出。

“夏橙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所以口感是甜中带酸,大家买回去后榨汁,放在冰箱里冷藏之后风味更佳。”宋涛给我们看一段视频,是他在仓库的直播,一边让顾客直观感受洗果、包装的全过程,一边介绍夏橙的特性、最佳食用的方法。为了方便顾客食用,他让包装人员在每个箱子里放了一个简易榨汁器。

秭归七公主生态农业公司距离屈橙鲜公司不远,20日当天,电商客服中心里7名“公主”(客服人员)都在线上接单,“滴滴滴”的声音响个不停。

“除了网店营销,我们今年新增加了直播带货、拍小视频、抖音推广等营销形式,效果不错,现在每天大概在4000单到5000单左右。”公司直播主管刘晓燕介绍。据了解,秭归七公主生态农业公司自6月上旬开始销售夏橙,截至目前,销售量突破了400吨,产值超过280万元。

据悉,随着伦晚脐橙销售进入尾声,秭归县夏橙从5月下旬开始上市,全县1620多家电商企业、3000多家网店正全力以赴地转入夏橙销售。秭归县经过多年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形成春有伦晚、夏有夏橙、秋有九月红、冬有纽荷尔的四季鲜橙上市格局。目前,夏橙收购价格每公斤在3元到4元之间,价格相对平稳,夏橙销售形势也逐渐升温。(向红梅、向小飞)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