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暴雨引发城市内涝 消防疏散救助群众34名

【查看原图】
湖北咸宁:暴雨引发城市内涝 消防疏散救助群众34名【6】
湖北咸宁:暴雨引发城市内涝 消防疏散救助群众34名【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23日15:17

人民网咸宁6月23日电 23日,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遭遇连续强降雨,造成城区内涝、部分乡镇被淹,民房受损,人员被困。咸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及时出警,成功营救被困群众4人,疏散周围群众30人。

7时34分,咸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咸安区长安大道十好桥派出所附近发生内涝,旁边邮电小区有人被困。接到指挥中心警情后,咸安区桂乡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小区地势较低,背靠淦河支流,现已导致多家住户被淹,最深处积水已达80公分左右,由于地势差导致水流湍急,走在水中稍有不慎就会有摔倒的风险,指挥员立即安排救援人员队迅速实施救援。

现场救出的第一名被困人是一位40岁余岁的伤残人士。由于被困男子体格较大,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利用家中的木质沙发将其抬出,直至到达安全地带交给其家属照顾后,便匆匆返回。另一边,救出的是一位94岁老人。救援人员一边叮嘱老人拿好自己的财物,一边背起老人小心翼翼地往外走,将其背到安全地带交给其亲人照顾后,又开始了下一个任务。(朱燕林 韩亮 刘璇)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