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多名群众被困 湖北宜昌消防施救疏散300余人

【查看原图】
暴雨致多名群众被困 湖北宜昌消防施救疏散300余人
暴雨致多名群众被困 湖北宜昌消防施救疏散300余人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27日19:22

人民网宜昌6月27日电 27日,因暴雨天气引发全市多处发生积水、滑坡及车辆人员被困事故。灾情发生后,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启动全市抗洪抢险救援预案,截至27日14时,支队已接警55起,出动救援人员410人,救援车辆69台,橡皮艇25艘,营救被困人员256人,疏散人员364人,并在城东大道康龙家私、胜利四路农业银行等处开展排涝工作。目前,救援及排涝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27日11时10分,沙河路消防站接到报警,为民诊所有30名就诊人员被困,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度指战员前往救援。经过近40分钟紧张救援,共计31名被困人员北安全救出,现场指战员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对路边涉留围观等人员进行疏散和救援知识讲解后收整器材赶往下一地点救援。

远安县一桥头处一老旧小区发生类内涝,一名九旬中风老人被困家中,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成功将老人转移,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11时57分,宜都市红花套镇渔洋溪村一车三人被困河道,现场水流湍急。接到报警后,宜都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但乡村道路已经被洪水淹没,救援队伍遂携带十几公斤的救援装备在山路中徒步30分钟。抵达救援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小轿车已被冲到河流中间,一位父亲和8岁的女儿坐在车顶,还有一位前期去救人的村民在车辆后方。消防救援人员在绳索的牵引下来到小车附近,将保险绳固定在车轮处,利用滑轮和绳索对其进行营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救援,三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图/文 宜消宣)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