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爱心老师为毕业班学生洗衣晒被

【查看原图】
闵菊绒为班上学生清洗、晾晒衣被。
闵菊绒为班上学生清洗、晾晒衣被。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28日09:14

天朗气清,阳光明媚。6月26日,湖北省鹤峰县五里乡民族中心学校初三老师闵菊绒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洗衣机旁一大堆衣被可以晾洗了。

“这些衣被都是班上学生的,娃儿们要等着换呢。”持续几天的雨,让闵菊绒十分焦心。

终于盼来好天气,上完两节数学课后,闵菊绒急忙赶回家,清洗、晾晒衣被。

“初三课程非常紧张,不少学生熄灯后还要坚持复习,起床铃没响就起来晨读,孩子们的休息时间真的是少之又少,每天回宿舍后洗衣服最少得花15到20分钟。”闵菊绒边晾晒衣服边说。

该校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在校留守儿童多。学生们一直在校寄宿没有回家,有的学生带的换洗衣服少。加之近来天气炎热,学生的衣服每天都会被汗水浸湿,经常是湿了干,干了湿,衣服脏了还在勉强穿。

她说,山里潮,衣服要及时换洗,被套十天半月得晒一次。

洗衣服、洗被褥……爹妈该干的活儿,闵菊绒全包了。她及时收集孩子们需要清洗的衣服和被单,然后统一拿回自己房间清洗晾晒,晾干后再拿回教室。

她说,一件也要洗,几件也是洗,自家有洗衣机,也很方便,不碍事。帮他们集中洗了,节约的时间他们就可以专心学习或者休息。

既给娃们上课,又操心着娃们的衣着。自5月20日初三毕业班复学以来,闵菊绒就在“家长”和“老师”这两个角色中不停转换。

不少学生笑着称:“在闵老师的班上,你只管安心学习,衣服被子的事情都有老师负责。”

有个学生在日记中写道:我的梦想,就是长大了以后,做像闵妈妈那样的老师。

“不管这些同学来自哪里,只要是在我们学校,我们就当成是自己的孩子,让每位同学在校园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因为,关注每一个细节,是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和对学生最纯洁美好的爱。”闵菊绒说,他们能走出大山,就是自己的心愿。(图/文 周龙霞 汪正玺)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