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暴雨袭城 消防涉水营救

【查看原图】
湖北宜昌暴雨袭城 消防涉水营救【3】
湖北宜昌暴雨袭城 消防涉水营救【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28日09:23

人民网宜昌6月28日电 6月27日,湖北宜昌市普降暴雨,导致多地发生内涝积水、滑坡及车辆人员被困险情。灾情发生后,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启动全市抗洪抢险救援预案。截至当天18时,支队接警65起,出动救援人员410人,救援车辆69台,橡皮艇25艘,先后营救被困人员425人,疏散人员636人,并在城东大道康龙家私、胜利四路农业银行等15处开展排涝工作。

11时10分,东山大道为民诊所有数十名就诊人员被困,沙河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前往救援。经过近40分钟紧张救援,共计31名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

11时13分,果园二路一老旧小区发生内涝,一楼多名群众被困。港窑路特勤站接警后,立即出动救援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置。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区内积水水位已高达1.2米深,多为老人、小孩和妇女被困家中。了解情况后,消防员立即涉水逐一进行排查,并成功转移12名群众到安全区域。

11时57分,红花套镇渔洋溪村一车三人被困河道,现场水流湍急。宜都市清江大道消防救援站接警后,迅速出动前往救援。但乡村道路已经被洪水淹没,救援队伍遂携带十几公斤的救援装备在山路中徒步30分钟。抵达救援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小轿车已被冲到河流中间,一位父亲和8岁的女儿坐在车顶,还有一位前期去救人的村民在车辆后方。消防救援人员在绳索的牵引下来到小车附近,将保险绳固定在车轮处,利用滑轮和绳索对其进行营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救援,3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12时10分,中南路一居民家中有一3个月的小孩被困。接警后,特勤站立即调派1车7人前往现场进行救援。由于该地区内涝严重,积水水位还在不断上升,时刻危及着一楼住户的生命安全,得知情况后,立即前往被困群众家中,成功将小孩和妇女救出。与此同时,消防员对周边住户进行逐一排查,成功将5名被困群众进行安全转移。

12时49分,中南路猴王焊丝厂发生内涝,40余名工人被困场内。港窑路特勤站接警后,立即从上一处战场转战至猴王焊丝厂,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厂面积较大,积水较深,消防员立即使用橡皮艇展开营救,经过1小时的紧张处置,分7批次将40余名被困工人救出。

16时04分,伍家岗区虹桥国际地下停车场灌水受灾,接警后,沈家店路消防救援站立即携带浮艇泵赶到现场,利用沙袋搭建挡水围栏后,对地下停车场进行积水排吸。

此外,高新区、点军区、远安县等地消防救援人员也先后接到报警,及时将被困群众疏散、转移。目前,各地救援及排涝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图/文 宜消宣)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