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末深夜暴雨 湖北竹山交警通宵救援保畅

【查看原图】
端午节末深夜暴雨 湖北竹山交警通宵救援保畅
端午节末深夜暴雨 湖北竹山交警通宵救援保畅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28日21:38

6月27日晚,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鄂西北竹山辖区降下倾盆大雨(达103.4毫米),城镇部分道路严重积水,公路多处点段落石滑坡,疏堵保畅压力空前。为确保深夜暴雨恶劣天气下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湖北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雨”为令,全员上路,冒险担当,积极作为,展现了公安民警勇于担险克难的护民爱民情怀。

在城区,人民路、东门街、纵横大道、经纬大道等地势平坦低洼路段,暴雨积水深达30余厘米,一中队民协警兵分四路驾驶警车,亮起警灯,采取流动巡逻、蹲点守候、指挥疏导与喊话提醒等多种方式,引导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过涉水点段,保障了通行顺畅无事故。深夜11时30分许,广电路与纵横大道交汇处五福天地建筑工地发生塌方,致道路中断。巡逻民警发现后立即会同施工单位用“水马”对广电路两端进行了临时封闭管控,保障了无意外事故发生。凌晨0时10分许,大队监控中心接到报警,秀水山庄地下室深度进水,多台车辆被淹,请求帮助救援。巡逻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对被淹车辆号牌进行核对,然后逐一电话通知尚不知情的部分车主从“睡梦”中惊起前来将车辆快速开至安全地带。

在346国道城西三叉路口,道路内侧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致交通中断,且冲毁道路外侧一幢楼房顶部门面外墙,将白天停放在此处的三台小型汽车一起“挤”入门面房半截。大队长张青山、教导员张云峰带领值班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会同公路部门及镇村干部在两端设置警戒点,指挥疏导车辆行人绕行,使用大型机械快速清理滑坡土石,经过连续3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疏通道路,恢复正常通行。在242、229、281等国省道,暴雨导致多处路面下陷、塌方滑坡、树木倒伏、深度积水,各勤务中队会同辖区派出所全员上路分组巡逻,清理“路障”、指挥疏导、喊话提醒,一直鏖战至天亮,确保了所有车辆安全通过。

据不完全统计,先后出动警力160余人次,连续加班奋战8个多小时,指挥疏导车辆7000余台次,及时救援涉险车辆30余台,为民排忧解困50余件次。(图/文 徐家定)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