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英山:山体塌陷威胁加油站安全 消防等多部门联合应对

【查看原图】
湖北英山:山体塌陷威胁加油站安全 消防等多部门联合应对
湖北英山:山体塌陷威胁加油站安全 消防等多部门联合应对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6月29日08:06

因连日持续降雨,6月28日上午,湖北英山县中石化城南加油站背后山体出现滑坡迹象,山体塌陷达一米多幅度,裂缝数十米长,最宽处十多公分,一万多方泥土随时会垮塌,四个地埋式储罐4.5万升油料需要紧急转移。储罐区已发生明显地面和墙体变形,情况危急。

接到报警后,英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全勤出动赶赴现场处置,同时,黄冈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派出前方工作组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

目前,英山县已成立自然灾害应急处置指挥部,公安、应急、消防、国土、中石化等部门联合迅速制定方案召开处置。现场已成立应急处置组,疏散警戒组,后勤保障组、协调联络组、技术监测组,各项应急处置和灾害防范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当前,指挥部正在采取紧急疏散周边20米范围内人员车辆及重要财物、顶层雨水导流、中间层卸载减压、油品倒罐转移、现场全面监测警戒、消防全程保卫等措施积极应对。

下午1点半,在消防救援人员的保卫下,紧急调派的两辆油罐车进场开始进行倒罐作业。此期间消防救援人员出动泡沫水罐消防车、主战消防车及干粉等各类灭火药剂持续全程严格保卫,并逐一对四个储罐进行注水清理,防止空罐内油气聚集爆炸和地下水位引发的空罐罐体上浮。

截至当晚7时40分许,该加油站四个储罐已全部排空,4.5万升油料已顺利完成倒罐转移。目前,事态已得到初步控制,其他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也正在同步有序进行。(于思帆、张轩)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