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相约春天”抗疫摄影展4月7日在汉开幕

【查看原图】

人民网武汉4月7日电 “春暖花开,相约春天”。4月7日,“相约春天”抗疫摄影展开幕式在湖北武汉楚河汉街举行。摄影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北省摄影家协会、湖北画报社承办,共展出作品200余件。

“相约春天”抗疫展绽放汉街。 周国强摄

“相约春天”抗疫摄影展采用户外展览的形式,整个展区沿步行街绵延200多米,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观看。一张张无声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场景,一段段难忘的“战疫”故事,记录了湖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从隔离管控到复工复产,从料峭寒冬到春暖花开的“战疫”记忆,刻画出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行各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英雄群像,展现了湖北和武汉信心满满,跑出疫后重振“加速度”的欣欣向荣景象。

“相约春天”抗疫展绽放汉街。 周国强摄

2020年2月,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摄影记者李舸带领摄影团队奋战40多天,终于在武汉解封前拍摄完成42000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脱下口罩瞬间的照片。“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致敬伟大的抗疫精神、致敬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那些为武汉抗疫做出过巨大贡献的各行各业人士。”李舸说。

“相约春天”抗疫展绽放汉街。 周国强摄

“这张照片是我刚刚结束六个小时的工作,准备交班时拍的,为给我们拍照的摄影师点赞,他们也是英雄。”受邀观展医护人员代表,福建省立医院援鄂护师徐健在自己照片前哽咽地说道。

“相约春天”抗疫展绽放汉街。 周国强摄

据介绍,除了疫情期间拍摄的作品外,主办方还在展览中特别设置了“相约”版块,精选了今年春天援鄂医护人员返回武汉赏樱的照片,用定格最美笑脸的方式向抗疫英雄致敬。

母亲带孩子来看展,向孩子讲述疫情期间的方舱医院。一帆摄

据悉,2020年初,湖北省文联团结引领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以艺战疫”,创作推出主题文艺作品4.6万余件,开展文艺活动上百场次,超6万人次文艺工作者直接参与系列创作、活动。其中,湖北摄影家主动配合中国摄影家协会开展“为援鄂医务工作者拍下最美瞬间”活动,拍摄医务工作者2万多名,创作摄影作品1000余件,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本次展览从中选取部分作品予以展示,整场展览活动将持续至4月25日。(王旭)

小朋友在图片前面留个影,长大了也要做个这样的医生!一帆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4月07日19:03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