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武昌故事》第30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2021年07月01日16:0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这里是中国唯一一家记录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近百年历程的博物馆,你知道吗?

我身后就是位于武昌都府堤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与陈列馆毗邻的,正是中共五大会址,在这次五大上,代表们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设立专门的纪律检查机构,第一次明确提出严格党的纪律。从大革命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之路见证了血与火、生与死、忠诚与背叛。在五大会址旁修建纪律建设馆,就是要展现党中央对监督执纪工作不歇脚、不松劲、不停步的决心。

馆内通过400多件文物资料、7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方针策略和主要成果。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这是回顾历史的深刻总结,更是开创未来的有力保证。

时代的洪流奔涌向前,历史的回声昭示未来。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昌宣)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

  •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仪式上鼓掌。
  •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仪式现场。
  •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仪式现场。
  •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