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守初心 不负青春担使命

武汉理工大学举行辅导员入职仪式

【查看原图】
新入职辅导员
新入职辅导员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7月13日09:58

“立德树人守初心,不负青春担使命”。12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举行辅导员入职仪式。新入职的70余名辅导员来到“卓越之门”前,集体踏上红毯鲜花装扮的“卓越之路”,齐步向前行进100步,寓意昂首阔步开启职业新征程、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竞发扬帆。

据悉,本次入职仪式遵照该校党委“新时代领航计划”的系统化构想,分三个篇章一体化推进,全方位助力辅导员在专业化、职业化道路上荣耀迈步、自信开篇。

入职仪式上,新聘用辅导员登台诚挚发表入职宣言,共同阐释育人担当,并面向巨幅党旗庄重宣誓,共同擦亮“又红又专”的职业名片,集体镌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初心。

在育人故事分享环节,4名优秀辅导员代表结合典型事例和工作片段,用朴实的语言讲述鲜活感人的育人故事。“陪伴学生迈过学习、生活、情感上的关卡”“和学生一起搬家、上自习”“给考研的学生打气、为就业的学生牵线”,他们生动阐释了辅导员在学生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等方面的价值意义,共同勉励辅导员要努力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把“有情感”的事业干得“有情怀”。

新入职辅导员王红红说:“满满的仪式感,浓浓的育人情!当我们昂首阔步踏进卓越之门,我感到自己已经握紧了育人的接力棒。立德树人是崇高的事业,征途有我,奋斗在我!”

法学社会学院辅导员汪茜说:“看到一张张年轻的笑脸,踏弦歌而来,执云帆前行,我为身在辅导员队伍而自豪。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兵’,我将继续与年轻的辅导员朋友们一起,用心关爱学生、用情感染学生、用行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活动中,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世杰为新入职辅导员佩戴校徽,并以“立德树人,不负青春”为题,结合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王世杰勉励全体辅导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的使命”“矢志砥砺奋进,不负青春的自己”“用爱铸魂导航,不负青春的学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在立德树人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行。

据悉,本次辅导员入职仪式是武汉理工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立德树人、不负青春”入职仪式让武汉理工大学辅导员愈感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文/郭颖 马加名 图/江炽 姚洪)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