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黄冈百名大学生进百村宣讲“七一”讲话精神首场举办

2021年07月25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杜皮乡中心学校开展主题队会活动。李雨池摄
杜皮乡中心学校开展主题队会活动。李雨池摄

7月24日,湖北省黄冈市百名大学生进百村宣讲“七一”讲话精神首场活动在团风县启动。

团风县是黄冈市大学生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志愿服务示范地。十八大以来,每年都有来自省内各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暑期“希望家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多年来,一批批大学生村官、支教大学生、假期回乡大学生在社区活动室、党群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贫困户家中,为留守儿童开展线上线下爱国主义教育、心理疏导、学习辅导、文体教育等活动,覆盖全县40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2020年,团风暑期“希望家园”项目被评为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此次活动通过创新宣讲方式,引导广大青年牢记“七一”讲话,掀起学习热潮,以实际行动落实“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重要要求,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将红色种子播撒在留守儿童心中,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李雨池 赵林武 肖超)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