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崇阳发现一处野生古桂群落 最大一棵树龄超560年

2021年11月22日12:2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崇阳发现一处野生古桂群落 最大一棵树龄超560年【2】
湖北崇阳发现一处野生古桂群落 最大一棵树龄超560年【2】

近日,有专家在湖北崇阳发现了一处野生古桂群落。

据了解,该野生古桂群分布在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白霓村十组到十二组的童家湾、胡家堰、红株窝三个山头,共有古树近60棵,其中十组最多,有30棵。经咸宁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熊红利现场初步检测,这批古桂的树龄在100年到600年之间,最大一棵的树龄超过560年,已衍生出四枝粗壮的树干,当地村民称之为“四代同堂”。

有村民称,这些桂树有的如巨伞撑天,翠叶满枝,颇为壮观。在往年,这几十棵桂树可以打下3000多斤桂花,现在这些桂树属于集体保护管理。

咸宁市委副秘书长、中国桂花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冬民介绍,这些古桂花树是厚瓣银桂,能提取品质最佳的精油。这些古桂群的发现,不仅填补了咸宁市古桂的品种,而且对该市桂花的研究、桂花文化的挖掘、桂花产业的发展和中国桂花城的建设起到积极作用。(文/陈大为 图/陶然)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