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精准“把脉”助推清廉民企建设

2021年11月25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我们积极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就是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将清廉思想、清廉文化融入民营企业发展之中,推动民营企业行稳致远……”日前,湖北省房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召集20名民营企业代表召开清廉企业建设座谈会,现场为民营企业清廉建设“问诊把脉”。

清廉房县建设开展以来,房县县委及时印发《关于推进清廉房县建设的意见》,全力推进各大清廉载体建设。县纪委监委以“完善企业责任、教育、制度、惩防体系,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形成浓厚的崇廉尚洁氛围”为目标,通过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企业发展各环节,努力打造一批政商亲清、治理清晰、员工清正、纳税清爽、经营诚信的清廉企业,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将清廉企业建设引向深入,县工商联和县总商会向各民营企业发出倡议书,从5个方面向民营企业发出清廉企业建设倡议。该倡议书倡议广大民营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自觉抵制利益输送、权钱交易;坚守契约精神,树立诚信理念,坚持诚信经营,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企业运行规范透明;倡导清廉文化,坚持以人为本,以文化人,不断培育和提升以“廉洁从业、诚信守法、行为规范、道德高尚”为核心的企业文化。

“我们将带头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和法治秩序,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同时增强清廉意识,正确处理好政商关系,以实际行动推动政商关系更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房县慧泉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宁国表示,将全力开展清廉示范企业创建,争当全县清廉企业标杆。

“清廉民企建设是民营企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是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督促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等相关部门搭建平台,不断将民营企业清廉建设推向深入。(房纪宣)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