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亮出5年成绩单 预计今年GDP将达880亿元

2021年12月20日14:18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宋效忠)“5年来,经济总量持续扩大,预计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80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8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3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0亿元,相比2016年分别增长46.8%、15.3%、16.3%、44.0%。‘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251.8亿元,‘潜江龙虾’‘潜江虾稻’获评中国驰名商标。成功争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国家独立工矿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等产业承载平台,入选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中国县域工业百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位次提升至第87位。”12月6日,潜江市第九次党代会开幕,大会报告亮出过去5年成绩单。

5年来,潜江城乡环境不断改善。开展全国“城市双修”示范试点。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熊口镇及王场镇、后湖管理区分别成为全国、全省特色小镇试点,龙湾镇、高石碑镇成为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镇,老新镇成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获评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市。

5年来,潜江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江汉油田“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顺利推进。“虾稻共作”生态种养模式创新荣获首届湖北改革奖项目奖。为市场主体减免税费近30亿元,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8万户。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5年来,潜江坚持把80%以上财力用于民生领域,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77万元、2.12万元,是2016年的2.3倍、2.2倍。新增学位7000个,有效缓解“大班额”问题。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持续提高,潜江花鼓戏走向全国巡演,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5年来,法治潜江建设持续深化,获评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实施基层党建“整市推进”计划。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测评排名全省第一。

(责编:张隽、荣先明)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