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城立足标本兼治 强化“关键少数”精准监督

2022年02月21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湖北省宜城市“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专题读书班”上,襄阳市纪委常委刘三元以《凝心聚力再出发》为题,系统梳理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剖析了典型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参会的80余名“关键少数”讲授了精彩一课。

岗位越重要,就越要加强监督。新年伊始,该市纪委监委持续紧盯“关键少数”,围绕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权力运行薄弱环节、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等方面,结合巡视巡察、日常监督、年底考核等情况,综合运用信访举报、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廉政体检等方式,多方联动查找薄弱环节,不断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廉政弦,让“关键少数”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发挥关键作用。

“为有效推动监督关口前移,我们坚持发挥‘探头’作用,对联系单位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通过深入掌握领导班子履职用权情况、政治生态净化情况、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面对面指出问题、点对点督促整改,做实做细‘关键少数’监督工作。”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兰洲介绍说,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提醒函及当面反馈等形式,督促“关键少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问题查摆倒逼责任落实。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立足标本兼治,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为“关键少数”送去一剂醒脑良药,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引导“关键少数”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是防止腐败的关键,我们要以强有力的监督促使‘关键少数’担起关键责任,慎重用权、慎重决策。”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好对“关键少数”监督的各项制度措施,形成监督合力,以“关键少数”为支点,撬动“绝大多数”,奋勇而上、乘势前行,建设“好正实优”的清廉宜城。(黄志红)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