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加快湖北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2022年02月23日08:3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2月22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远景科技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雷一行座谈,并见证十堰市与远景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应勇对远景科技集团来鄂投资兴业表示欢迎。他说,2021年,湖北取得了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当前,全省上下正锚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51020”现代产业集群。湖北科教优势明显,产业实力雄厚,正加快推动汽车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希望远景科技发挥自身优势,与湖北加强战略合作,助力湖北打造国家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实现共赢发展。湖北各级各部门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包括远景科技在内的各类企业在鄂发展营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好服务。

张雷表示,远景科技对在鄂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将以此次投资签约为契机,深化与湖北合作,携手十堰市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合作协议,远景科技集团拟在十堰市布局高端动力电池生产、商用车智能换电网络及装备制造、零碳汽车技术研究等五大项目,总投资480亿元。

副省长曹广晶参加座谈。(黄俊华 王馨)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