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兵强调推动就业优先政策提质加力 确保全省就业大局稳定

2022年03月12日09:24  来源:湖北日报
 

3月11日,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汉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动就业优先政策提质加力,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确保全省就业大局稳定。

张文兵表示,去年以来,全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同向发力推进减负稳岗扩就业,实现了“十四五”就业工作良好开局。要深刻把握今年就业工作的特殊性和就业形势的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扛稳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决心,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完成就业目标任务。

张文兵强调,要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就业带动力,以高质量经济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要打好政策组合拳,通过稳市场主体稳就业,让企业活下来、发展好,促进稳定扩大就业规模;要扩大创业带动就业空间,坚持见苗浇水,用好孵化平台,优化创业环境,发挥创业倍增效应;要紧盯重点群体就业,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失业风险底线;要实施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提高就业服务均等化专业化智慧化水平。(肖丽琼)

(责编:郭婷婷、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