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紧盯整改不放松 服务保障促发展

2022年03月12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湖北省招商工作战前动员暨授旗出征仪式上,湖北省十堰市房县首批24个招商专班近百名招商大使领旗出征,吹响了大员上阵、干将招商的“集结号”,也标志着该县招商服务中心巡察反馈问题长效整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房县巡察办在对该县招商服务中心开展的政治巡察中发现,该单位存在招商队伍不专业、对外招商力量不足等队伍建设不力突出问题,要求该党组拿出得力举措,及时整改。县巡察办对问题整改盯住不放,通过回访督查、专题调研等方式,先后三次深入县招商服务中心,督促其持续改、长效改。

“对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严格整改。反馈的14个问题,截止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该县招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说。

针对招商队伍建设短板问题,通过县委政府专题研究,组建3个驻点招商专班和60支招商小分队,组成百人招商团队,分批次外出集中招商,另外,还组织招商干部开展了专项业务培训,全力提升招商干部能力素质,着力补齐人员短板。

据悉,县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检验巡察成效的重要标准。县委巡察办督促被巡察单位持续抓好整改,以整改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县委巡察机构先后健全完善了集中反馈、“双向反馈”、“三方会审”等整改工作机制,出台了《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办法(试行)》,对整改工作扭住不放,一抓到底。2021年底,组建5个专班集中开展了十四届县委巡察整改“大起底”“大督导”活动,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整改不彻底等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十四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应改尽改、“清仓见底”。

“房县巡察办将紧盯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紧扣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该县巡察办主任表示。(杨茜、何静)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