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拥抱金色春天,湖北浠水千亩油菜花海盛放

2022年03月16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浠水县五洲大畈油菜花海盛开
湖北浠水县五洲大畈油菜花海盛开

阳春三月,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各地油菜花竞相开放。

从城区出发,沿着罗兰路往兰溪方向行驶,到达汇东码头,乘船即可抵达兰溪镇江中岛。今年,江中岛种植了8500多亩油菜,随着天气转暖,金黄色的油菜花在岛上肆意绽放,金黄一片,十分壮观,春风一起,波浪翻滚,如诗如画。

城山千亩油菜梯田花海位于巴河镇城山村,这里原来是一片荒山,经过11年打造,现已全部整理成梯田,2021年种植油菜2000亩,千亩梯田油菜花海和城山水库、城山寺庙相得益彰,已成为浠水最响亮的名片,2021年被评为湖北最美油菜花海。

现在到清明前夕是该县油菜花开放的最佳时期,上午10点以前是赏油菜花最好的时间段,此时阳光最柔和,最适宜拍照。(图/文 袁杰、郭昊、王路港、徐爱民)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