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秭归:千亩李花开 芬芳迎客来

2022年03月24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游客身穿汉服,在李子园内游玩,拍照打卡。
游客身穿汉服,在李子园内游玩,拍照打卡。

一场春雨润万物,催得百花开满山。春雨初霁,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内成片的美人梅、杜鹃、樱花等花傲然枝头,争芳斗艳,尤其是以李花著称的沙镇溪镇高潮村,种植的“空心李”正值盛花期,千亩李花迎春怒放,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前来游玩打卡。

走进高潮村白家山李子园,目之所及都是洁白的李花,一株株、一簇簇,相互依偎,婀娜多姿,呈现出“春风春雨花似雪,玉洁冰清开满枝”的美丽景象。微风轻拂过枝头,阵阵馥郁的芬芳和柔软洁白的花瓣扑面而来。田野间金黄的油菜花、立体墙绘、劳作的村民配上这一片“香雪海”,古朴的村落宛如花丛中的童话世界。绿叶、白花与蓝天交接成画,农舍掩映其中,游客三五成群的分享着手机拍出的浪漫唯美的照片。

“这几年春季我都会过来踏春赏花,这是离我们家最近的一片花海,拿着手机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朋友圈好多人留言问我这个宝藏地方呢!”来自巴东县城的游客刘先生一边回复着朋友圈的留言,一边告诉笔者:“这里的空心李7月份就成熟了,到时候我再带着孩子们走进高潮村,亲自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据悉,沙镇溪镇小水果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全镇初步形成“低山柑橘产业带、半高山特色小水果产业带、高山绿色康养产业带”的产业格局。高潮村以花果经济推动农旅融合,以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围绕空心李产业做文章,打造“高潮李园”农旅融合综合体,推出“高潮有李”特色品牌,开展李花观光游、空心李采摘体验游等乡村旅游活动,以“李”兴“旅”,以“旅”促“李”,让田园美景催生“美丽经济”。目前,该村已推广种植空心李1500余亩,预计可采摘空心李280万斤,产值可达500余万元,该产业已成为高潮村300多户村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图/文  张凡、李尧鑫)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