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 援企稳岗促就业 稳工稳产进行时

2022年07月20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坚持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重要任务,综合施策、全面发力,确保就业局势持续稳定。截至目前,该区城镇新增就业3646人,完成目标任务4600人的79.2%;失业人员再就业980人,完成目标任务1400人的70%;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425人,完成目标任务800人的53.12%;城镇登记失业率2.29%,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大力助企纾困稳岗。开展“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促发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组建14个工作组深入辖区178家规模以上工业、商贸企业,了解援企稳岗、企业用工、社保缴纳等方面需求,广泛宣传人社惠企政策,帮助解决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对辖区40家重点企业开展用工监测,及时梳理企业缺工需求,并针对缺工岗位开展招聘活动。

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活动。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月”等线上线下专项招聘活动共156场;紧盯大学生留回堰重点工作任务目标,组建“招才小分队”赴西安、武汉、荆门等地高校开展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市内市外共开展线下大学生专场招聘会16场,达成就业意向 829人,稳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持续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元至六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9笔2994.8万元,其中发放大学生创业担保5笔184万元;创业孵化基地在孵企业214家,带动就业1635人,有效激发了全民创业热情和创业带动就业作用。

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培训。上半年联合湖北医药学院面向120名毕业学年大学生开展4期创业意识培训,帮助大学生加深对自主创业的认识,开拓创业视野,激发创业激情,搭建创业学习平台。采取订单、定向、定岗培训方式,有计划地开展育婴员、烹饪、电焊工、工业机器人等实用技术培训,开展就业创业培训52期,参加培训1268人,开展“靶向培训”41期1093人,培训结束后输送到企业878人,有效保障了企业用工,提升劳动者就业质量。

帮扶重点人员实现就业。针对未就业大学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做好联系服务,提供政策咨询;面向全区71个村、社区10万户家庭就“双零”家庭开展摸排,广泛开展就业援助政策宣传,对“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兜底保障。(刘沣、陈宣霖、刘惠媛)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