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优质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全藕宴”“全菇宴”惊艳亮相

2022年08月07日11:5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优质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产销对接活动现场。孔剑摄
湖北优质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产销对接活动现场。孔剑摄

“这是用湖北莲藕烧制的粤菜十八涌莲藕炆牛腩...”

“这是用湖北香菇烧制的粤菜鲍汁扒素鲍...”

8月6日上午,湖北优质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产销对接活动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活动现场,在粤菜大师的精心烹饪下,以湖北莲藕和湖北食用菌为主角的“全藕宴”“全菇宴”惊艳亮相,吸引现场渠道商竞相品鉴。

据悉,武汉市、宜昌市、随州市、仙桃市、天门市等30余位市区县政府代表和农业农村系统代表,湖北省28家优质农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带着湖北优质蔬菜产品亮相粤港澳大湾区。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湖北优质农产品吸引了大湾区采购商们的广泛青睐,现场有6家渠道商与湖北企业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全年采购金额2.5亿元,预计莲藕、鸡蛋、生猪、小龙虾等湖北优势农产品在大湾区年销售额近百亿元。

活动现场,湖北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深度推介湖北优质农品。“我们湖北的农产品至少有这么四个鲜明的特点,第一个就是鲜,第二个是绿,第三个是优,第四个是丰。潜江龙虾、随州香菇品牌价值评估分别达到288.9亿元和16.88亿元,影响力指数均位居全国同类产品之首。”

近年来,湖北省抢抓塑强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的东风,着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稳步推进有机农产品认证和地理标志认证,一大批湖北农产品获得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认证,每年销往粤港澳的蔬菜总量超过150万吨,获得广泛青睐。

活动现场,吴祖云向广大渠道商发出诚挚邀约,“我们将认真当好‘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店小二’,竭诚为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提供细心贴心暖心的服务。”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刘棕会现场致辞,表示粤鄂两省在农业领域交流合作,一直保持高频率的良好互动,期待两省进一步加强交流,将更多的湖北蔬菜供应到大湾区市民餐桌,将广东水果装进湖北人民的果盘,做优做大粤鄂农产品供需市场。(胡曼、孔剑)

(责编:王郭骥、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