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溪:“突围九问”正作风   激活县域经济一池活水

2022年08月08日13:2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湖北省竹溪县扎实开展“突围九问”活动,以实的举措、严的要求、高的标准,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刀刃向内通堵点,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将“突围九问”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贯穿“作风建设提升年”全过程,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围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要工作,每月确定一个主题,通过开展干部职工座谈、举一反三、延伸调查等方式摸清本地、本单位干部作风现状,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实不胜任现职、干部作风及腐败突出问题51个,查实干部作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因病情原因不胜任工作问题103个。

持之以恒聚焦点,提质增效步履平稳。全县32部门1274项依申请事项和公共服务统一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窗口总数78个,其中设置“无差别”综合窗口22个,可办事项数806项。实现与陕西省平利县140项、镇坪县143项,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140项事项“跨省通办”;实现“襄十随神”城市圈跨域通办,同步在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襄十随神”跨域通办专区,先后上线356项事项;实现十堰“市域通办”事项174项,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扎实开展“清、减、降”专项行动,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更多便利、享受到更多红利。今年以来,全县新增融资担保13526万元,减税降费10733万元,惠及企业50家。

突出特色增亮点,作风建设成效显著。对全县近两年实施的600余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行梳理排查,按照项目建设数量、投资额度、中标大户进行分类排名,由纪检监察部门与梳理出的15个乡镇、13个县直单位、100家公司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排查谈心谈话。截至目前,已谈心谈话547人次,其中项目建设单位座谈148人次,项目施工单位座谈399人次,收集问题建议40个。

统筹兼顾抓重点,全面建设持续加强。今年上半年,全县规上工业稳中向好,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位居全市第二;项目投资快速进位,1-5月全县投资平均增速26.4%,高全市平均增速8.5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一。(溪纪宣)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