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農大萬余師生齊跨年 歡樂遇見未來

【查看原圖】
華中農大萬余師生齊跨年 歡樂遇見未來
華中農大萬余師生齊跨年 歡樂遇見未來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1月01日09:21

人民網武漢1月1日電 2019即將載入史冊,2020扑面而來。2019年12月31日晚,一場延續數年的“獅子山歡樂節”在華中農業大學歡樂呈現,萬余師生齊跨年。從該校東運動場到倍閱書店、從景園樓到圖書館、從文化廣場到博物館,處處洋溢著歡樂的氛圍、充滿著華農人的浪漫。

在華中農業大學東運動場的中心,一隻直徑10米的地球氣模樹立於此,藍色星球引人注目,宏大場域讓人豁然。

華燈之下,數萬師生歡聚於此,共約跨年。在運動場主席台,LED顯示屏和廣播正直播歡樂節實況。在2020桁架前、在校園熱詞牆邊、在祝福塔旁,師生合影留念。

自當日19點開始,4組新年游行隊伍開始歡樂游行。作為“排頭兵”,工學院的舞獅游行巡游方陣熱鬧歡騰,獅身奔騰跳躍,氛圍熱烈氣氛。植物科學技術學院的新年巡游方陣亮相跑道,隊伍特有標志“油小菜”、19位少數民族特色舞者、20隻新年“鼠”和122名植科院師生吸引著人們的目光。

離退休老同志腰鼓隊也來到歡樂節現場。鏗鏘有力、節奏明快的敲擊聲響徹運動場,老人們精神矍鑠,成為一道靚麗風景線。

該校東運動場早已燃起兩簇熱烈的篝火,點燃了校園師生的熱情。糖葫蘆、餅干、水牛奶、創意糕點、年味小吃……歡樂節的美食區人山人海,投標團隊大展身手,濃郁香氣在跨年之夜的歡樂中彌漫。

該校植物科學技術學院的昆虫宴成為全場焦點,張牙舞爪的各式昆虫被烤得外焦裡嫩。生命科學技術學院的自釀啤酒讓同學們流連忘返。據團隊負責人李超介紹,一個月前他們將小麥磨碎、糖化、發酵, 釀造出“華農嫩啤”這一獨特品牌啤酒。展現學科特色的還有“雙水雙綠”糕點和小吃,他們賦予食物以科技含量。

在學校東運動場草坪的中央,聚光燈投射在早已搭建好的舞台中央。隨著新年腳步的臨近,師生們即興登台,表演節目、展示才藝。

2019年12月31日晚11點59分,跨年夜的狂歡進入零點倒計時。“5,4,3,2,1!新年快樂!”運動場上,“新年快樂”的祝福聲此起彼伏。而此時,華中農業大學獅子山廣場中央校慶LOGO已經從2019換成了2020,遠處的獅山依然肅靜挺立、栩栩生輝。(周雯 毛文賽 魯藝冰 川竹)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