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高速省界收費站取消 

【查看原圖】
省界收費站取消切換前的秩序整治
省界收費站取消切換前的秩序整治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1月01日10:55

人民網十堰1月1日電 按照國家2020年1月1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的總體部署,2020年1月1日凌晨零時前后,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高警支隊全員上路巡邏管控,確保了省界收費站取消后的切換過渡平穩順利,實現省界不停車快捷通行。

據了解,在此之前,十堰高警密切聯合高速公路管理各方,圓滿完成市管高速公路44座ETC門架安裝,反復研究各項准備工作,明確工作職責和分工,針對可能出現的問題,商討處置辦法,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准備工作。

2019年12月31日20時許,十堰高警在各收費站執勤點開展專項整治,重點整治“三超一疲勞”和酒、醉駕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為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取消工作營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據十堰市公安局高警支隊支隊長廖振東介紹,切換過渡期間,關鍵要預防和及時處理撤銷省界收費站后車輛擁堵、刮擦和交費糾紛等情況。

2020年1月1日0時,隨著新年鐘聲的敲響,十堰市管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順利取消,收費系統切換為分段計(收)費模式,十堰市管轄的G7011十天高速十白段鄂陝省界收費站、G59呼北高速鄖十段鄂豫省界收費站、G4213麻安高速房竹段關埡子鄂陝省界收費站車輛均通行有序。

高警部門同時提醒,十堰市管高速的省界收費站所處地段海拔高、氣溫低,當前正值冬季,易出現起霧、積雪、結冰等情況,駕駛員在快捷通行的同時,一定要提前觀察路況、安全駕駛。(陳霞 、楊梟、孫弋)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