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展、亮燈秀 武漢青年文藝開啟歲末迎新序幕

【查看原圖】
京劇展、亮燈秀 武漢青年文藝開啟歲末迎新序幕【4】
京劇展、亮燈秀 武漢青年文藝開啟歲末迎新序幕【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1月01日16:57

人民網武漢1月1日電 2019年的最后一天,武漢到處充滿辭舊迎新的氛圍。2019年12月31日,在武漢市江漢區花園道,很多年輕人選擇用一場京劇潮流展和新年亮燈儀式拉開自己歲末迎新的精彩序幕。

“很驚艷,讓我對傳統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傳統文化也可以很潮,這樣的跨年方式也讓我覺得很有意義、很酷!”來自湖北大學的王薇同學說。

現場京劇展上,除了傳統京劇服飾、配飾、道具外還有插畫師現場涂鴉,潮鞋展覽,京劇元素與現代元素搭配碰撞,用年輕人的語言解碼傳統文化,用創新的展出方式讓京劇藝術變得更容易被大眾所了解、喜愛,真正做到了文化的交融,武漢京劇院院長劉子微也親臨現場,一同欣賞、探討了國粹文化與潮流元素的巧妙碰撞。

隨著新年臨近,廣場上由法國著名設計團隊Collectif Scale設計的Ammonite燈光裝置被點亮並跟隨旋律舞動、變化。伴隨著燈光和音樂,現場300余人共同跨過2019,奔向美好的2020。(周淳)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