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投鄂西北公司積極應對2020年首場降雪

【查看原圖】
裝載融雪劑
裝載融雪劑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1月07日16:50

人民網十堰1月7日電 1月6日下午,鄂西北地區迎來2020年首場大范圍降雪。剛剛結束取消省界站“戰斗”的湖北交投鄂西北高速人,以雪為令,聞雪而動,第一時間整裝待發,奔赴除雪保暢第一線。

6日下午15時,十堰片區谷竹西段,鵝毛大雪不期而至。“15時12分接竹山高警通知,因谷竹西段(軍店——蔣家堰)部分橋面出現積雪結冰情況,危化品車輛禁止谷竹西段(軍店——蔣家堰)上站。”湖北交投鄂西北高速公路運營管理有限公司信息監控中心關埡子集中監控點在“鄂西北應急群”中發出第一條預警信息。根據預警信息,該公司各應急養護巡檢組率先行動,搶抓抗冰合理時機,第一時間奔赴重點路段。到下午16時,由該公司巡檢組、養護作業人員共同組成的抗冰除雪隊伍全部集結到位,分散到公司所轄谷竹、十房、鄖十、宜保等602公裡高速公路沿線降雪路段展開行動,對重點部位實施除雪融冰作業。

此次冰雪天氣中,鄂西北公司自主研發的地溫監測系統、霧天警示系統將現場情況通過互聯網傳遞到平台及手機APP中,實現了對路面降雪、結冰及大霧天氣的科學預警,對氣候變化幅度較大路段和隧道進出口路面的全布控。

截至1月7日12時,鄂西北公司所轄路段已投入鏟雪車4輛、撒布機8輛、裝載機4輛、應急巡查車9輛,撒布融雪劑44噸。據十堰地區氣象部門預測,本次降雪將持續至11日。鄂西北公司上下將繼續奮戰在除雪保暢的第一線,強化值守,壓實責任,克難攻堅,合力沉著應對2020年首場大雪,確保山區人民群眾出行持續安全暢通。(金偉忠 張鵬宇 張曉麗)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