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十佳最美公廁”出爐 看看你家附近有沒有

【查看原圖】
洪山區武漢火車站東廣場公廁
洪山區武漢火車站東廣場公廁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1月07日09:53

人民網武漢1月7日電 遠看如游園驚夢,近看似銅雀樓台。不少來漢的游客發現,走進武漢的公廁,不僅沒有不潔和異味,還擁有超高的顏值,智慧化的服務,空調、熱水、刷臉取紙器等人性化服務讓使用者更加舒適。1月6日,武漢市城管執法委首次票選出全市“十佳最美公廁”。

武漢公廁革命專班負責人介紹,今年8月底,武漢市全面完成了“廁所革命”3年目標任務,其中城鎮公廁目標559座,完成705座﹔社會開放公廁目標500座,完成553座﹔旅游公廁目標270座,完成270座﹔交通公廁目標5座,完成5座﹔農村公廁目標1895座,完成1912座。

2019年12月3日,武漢市城管執法委面向社會開展“武漢市十佳最美公廁”評選活動。這次“十佳最美公廁”評選活動,主要從干淨整潔無異味,建筑風格有特色有品位,管理精細服務便民等特點,採取各區、相關權屬部門、市民,推薦自薦等方式開展。整個評選活動持續近一個月,吸引了很多武漢市民網友參與,武漢城管微信公眾號,十佳公廁評選文章的閱讀量超過十萬+,共有399683人為心目中的“十佳”投票。

經過綜合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審的結果,對入圍前20名的公廁,根據其外觀設計、功能拓展、設施設備配置、周邊環境等多項指標進行綜合評定后,最終評選出“武漢市十佳最美公廁”。“廁所革命”專班負責人宣讀了“十佳公廁”名單並頒發“武漢市十佳最美公廁”獎牌。(郭婷婷 金輝)

附:

2019年度“十佳公廁”名單

江漢區西北湖2號公廁

江岸區解放公園路地下公廁

江漢區范湖公廁

武昌區茶港小游園公廁

漢陽區動物園公廁

江夏區世紀廣場公園公廁

硚口區干休所公廁

蔡甸區太極公廁

青山區和平花市坊公廁

洪山區武漢火車站東廣場公廁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