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蔡甸13項目集中開工 “高精尖”成關鍵詞

【查看原圖】
武漢蔡甸13項目集中開工 “高精尖”成關鍵詞
武漢蔡甸13項目集中開工 “高精尖”成關鍵詞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1月07日10:15

人民網武漢1月7日電 13個項目、57.4億元投資,1月6日上午,武漢市蔡甸區在新落戶的立中合金集團汽車輕量化鋁合金新材料項目現場舉行了13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這批項目建成投運后,為蔡甸加快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作為此次開工儀式主場企業,立中合金集團首次布局武漢,擬投資10億元,建設汽車輕量化鋁合金材料和鋁合金車輪項目。該項目也填補了武漢市在汽車制造業鏈條和高純鋁合金材料方面的產業空白,進一步延伸了武漢汽車及零部件產業鏈,有效促進了蔡甸區先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此次蔡甸區重大項目集中開工,還包含日特固、電裝汽車、廣澤精機、大陽機電、美巢集團、韻達快遞區域總部、佶達德激光、鑄星智能裝備、深國際蔡甸綜合物流港等各類中外企業項目,總投資達57.4億元,涉及汽車及零部件、智能裝備制造、現代物流和科技研發等多個領域。

蔡甸區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全區要始終圍繞項目抓服務,堅持優質、高效、方便、快捷,全力以赴服務項目建設,切實為項目提供一對一“保姆式”服務,為項目建設營良好環境。

2020年,蔡甸區將把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作為主抓工業、大抓工業、抓大工業的重中之重,加快產業鏈向中高端延伸,切實挺起蔡甸工業“脊梁”不斷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工業經濟轉型升級,真正把蔡甸開發區打造成為蔡甸高質量發展的第一平台。

2018年以來,蔡甸區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刀刃向內改革,簡化審批流程,實行項目環評“編審同步”改革,創造了項目從簽約到開工隻用41天的“蔡甸速度”。在蔡甸區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的“好口碑”下,招商引資迎來了“加速度”。

成立於1992年的蔡甸經濟開發區,已形成了以裝備制造、新能源汽車及關鍵零部件、光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現代物流為支撐的主導產業。目前已入駐企業861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79家,外資企業120家。世界500強企業偉巴斯特、博格華納、美達王、優尼沖壓等12家世界500強、行業領軍企業相繼落戶於此,蔡甸經濟開發區正在進入轉型升級、跨越發展的快車道。截至2019年10月,蔡甸經濟開發區(奓山街)規上工業總產值完成451.83億元。(孫克亮)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