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鐵春運首趟夜行高鐵抵漢 日均2萬名旅客

【查看原圖】
武鐵春運首趟夜行高鐵抵漢 日均2萬名旅客
武鐵春運首趟夜行高鐵抵漢 日均2萬名旅客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1月17日10:23

人民網武漢1月17日電 1月17日凌晨00:10分,廣州南至武漢的G4684次列車到達武漢火車站,這是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今年春運首趟凌晨以后抵達武漢的夜行高鐵。

為了滿足旅客需求,武漢火車站邀請市交通局、洪山區站區辦、公交集團、鐵路公安等部門提前召開協調會,制定夜行高鐵客運乘降組織及旅客疏散工作方案。公交集團及時調整公交運營計劃,增開武漢站夜間通宵公交班次。市交通局及洪山區站區辦組織各出租車公司加強調度指揮。車站協調省市各大廣播電台提前發布夜行高鐵到站信息和下車人數,不間斷呼吁動員出租車司機到車站載客。最大限度滿足出站旅客轉乘市內交通工具需求。

同時,車站通宵開放售票處、候車室、夜間臨時候車區及商鋪等場所,工作人員、志願者及鐵路公安放棄夜班休息時間通宵上崗,為旅客提供引導咨詢、中轉換乘、重點旅客幫扶、治安維護等服務。車站還提前安排對空調、飲水處、衛生間等服務設施設備進行全方位檢修,確保設備設施功能良好。

“剛下高鐵就有人把我們引導到出租車站,看到這麼多出租車一下子就放心了。”1月17日凌晨3點25分,剛剛出站的武漢市民王先生高興地說。

當日凌晨0點至6點間,共有19趟夜行高鐵抵達武漢站,2萬余名旅客下車后快速換乘公交、出租車回家,未發生旅客滯留。

據了解,自1月17日至1月23日之間,除1月19日以外,每日凌晨0點至6點間均有20趟左右的夜行高鐵抵達武漢站,每日下車人數也均在2萬人左右。鐵路部門呼吁廣大出租車駕駛員凌晨到武漢火車站載客,協助做好夜行高鐵旅客到站疏散工作。 (金雨蒙 黃子翔)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