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17名鄉鎮紀委書記接受述職述廉考評“檢閱”

【查看原圖】
湖北竹山:17名鄉鎮紀委書記接受述職述廉考評“檢閱”
湖北竹山:17名鄉鎮紀委書記接受述職述廉考評“檢閱”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1月17日13:25

過去一年17個鄉鎮紀委工作如何?17名鄉鎮紀委書記又是如何履職的?新一年工作目標是什麼?

2020年1月14日下午,湖北省十堰市竹山縣召開鄉鎮紀委(監察室)述學述職述責述廉大會,17名鄉鎮紀委書記晒成績、談打算,接受年終考評“檢閱”。

“2019年,寶豐鎮持續深化紀法教育,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全年追責問責77人,其中立案21件,結案18件,採取第一種形態達73%……”寶豐鎮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監察室主任鄭煒在述學述職述責述廉大會上深情的講述了2019年正風反腐“寶豐故事”。

6分鐘述學述職述責述廉亮“干貨”,17名鄉鎮紀委書記依次登台,分別講述了2019年正風反腐“城關故事”“擂鼓故事”“柳林故事”……向縣紀委監委交出了17份精彩而紛呈的2019年正風反腐“成績單”。

一組組數據、一個個案例、一項項成績,17名鄉鎮紀委書記結合自身工作實際,直奔主題,正視不足,精煉總結了一年來的工作情況,面對面講干貨、晒成績、亮家底、談打算、補短板、明思路,並就實現2020年第一季度“開門紅”定工作目標。

“這次述學述職述責述廉大貨,既是年終‘考評會’也是鄉鎮間‘對比會’,既是經驗‘交流會’也是問題‘查找會’。”竹山縣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何垚辰表示,我們通過這種方式倒逼鄉鎮紀委書記增強身份意識、角色意識、主責意識,找准職責定位,把責任銘記於心,爭做斗爭型監督“斗士”,強化自身素質,爭做全能型紀檢監察“排頭兵”。(袁海成)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