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百家宴上年味濃

【查看原圖】
湖北鶴峰:百家宴上年味濃
湖北鶴峰:百家宴上年味濃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1月18日08:56

人民網鶴峰1月18日電 欣賞本土文藝節目,同享土家特色美食,共話鄉村振興。1月17日,湖北省鶴峰縣中營鎮白鹿村村民文化廣場變身露天宴會廳,來自鄰村及本村的近千名村民歡聚在一起,參加“家鄉有約,緣來有我”春節大聯歡暨百家宴活動,分享脫貧后的喜悅,感受濃濃年味兒。

白鹿村是鶴峰縣51個貧困村之一。近年來,該村在省林業廳、縣扶貧辦的真情幫扶下,人居環境、村容村貌得到根本改善,生態有機茶、中蜂、獼猴桃等產業風生水起,鄉風民風大改觀,2017年整村出列。目前,人均年可支配收入達到1.2萬余元,村集體年收入8萬元。

活動現場,舞獅子、嗩吶演奏、廣場舞、打連廂、唱山歌等由群眾自編自演的節目精彩上演,跳出村民的精氣神,舞出了生活美。台上本土演員傾情奉獻,台下喝彩聲、掌聲不斷。活動中還設置了背媳婦、混合接力、旱地龍、拔河等接地氣的農民趣味運動,大家各盡所能、傾盡所力,既有技藝大比拼,也增進了鄰裡的友誼,現場匯成一片歡樂的海洋。正如村民直言:輸贏無所謂,就是圖個樂。

最吸引人的地方無非是百家宴。色澤金黃的臘肉、細膩鮮美的酸菜魚、香辣脆的土豆片……由村民們精心准備的土家特色菜陸續上桌,陣陣香氣扑鼻而來,令人垂涎欲滴。土苗同胞、蒙古族同胞們圍在一起,邊品嘗,邊寒暄。一盤盤佳肴、一次次問候、一聲聲歡笑,別開生面的百家宴,拉近了村民心與心之間的距離,滿滿都是幸福的味道。(汪正璽 韓同龐)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