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醫院百名黨員成立臨時黨支部 主動請纓帶頭上發熱門診

【查看原圖】
同濟醫院百名黨員成立臨時黨支部 主動請纓帶頭上發熱門診
同濟醫院百名黨員成立臨時黨支部 主動請纓帶頭上發熱門診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1月21日21:23

人民網武漢1月21日電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發,1月21日,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百名黨員成立臨時黨支部,勇擔社會責任,主動請請纓帶頭上發熱門診。同時,醫院加強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管理工作,保障醫患的個人防護。

同濟醫院門診辦公室主任兼臨時黨支部書記李剛介紹,目前醫院已經啟動了三級預檢分診機制,患者在醫院門診大樓發熱分診台會有醫護人員對病人進行粗篩,發現疑似發熱患者則到發熱門診進行進一步確診。發熱門診值班醫生在接診的過程中,會仔細詢問流行病學史,做好發熱病人的登記工作。如果排除疑似病例,則返回到常規治療流程。如果是疑似病例,就根據病情進入留觀病房,並採樣,送到CDC進行進一步的檢測。一旦確診就轉到定點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治療。

為了方便患者就醫,同濟醫院還專門劃出了5層的專區作為發熱門診就診區。標示明顯,通風良好,具備消毒隔離條件和必要的防護用品。要求患者病情允許時戴外科口罩按指定路線進發熱門診、留觀室或病房﹔並指導患者在咳嗽或者打噴嚏時用紙巾或肘部遮掩口鼻,在接觸呼吸道分泌物后使用流動水洗手,手上沒有肉眼可見污染時可使用快速手消毒劑進行衛生手消毒﹔要求其不能離開留觀室或病房,且嚴禁病人之間相互接觸。留觀室或隔離病房應嚴格探視制度,一般不設陪護,若設則陪護應做好個人防護,不得探視,若病人病情危重必須探視的,探視者必須按照規定的時間、沿制定路線,採取嚴格的防護措施后進入。

同時,醫院也進一步加強了醫務人員在接診患者時的個人防護。同濟醫院感染管理科主任賴曉全介紹,醫院醫務人員嚴格執行標准預防的各項措施,及時正確洗手或用含氯、酒精、過氧化氫等手消毒劑給手消毒。並根據不同的操作,正確使用符合國家有關標准的防護用品。(周雯 童萱)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