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90后女護士剃光及腰長發 為節約穿防護服時間

【查看原圖】
武漢90后女護士剃光及腰長發 為節約穿防護服時間
武漢90后女護士剃光及腰長發 為節約穿防護服時間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1月27日12:42

人民網武漢1月27日電“頭發沒有了可以再長,現在首要問題是保護好自己的同時,盡力量去救更多人。”昨日,為了避免交叉感染,節約穿防護服的時間,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90后神經內科護士單霞親手剃光了及腰長發,准備投入到一線工作。

面對記者的採訪,單霞多次婉拒,她表示,“剪個光頭沒有什麼,只是為了好戴帽子,好穿防護服,好上戰場,好保護自己,保護我同事。”

“同樣是20多歲的女孩,我真的佩服她的勇氣,在最愛美的年紀是什麼樣的決心讓她毅然決然的動手剃掉頭發。”單霞的同科室同事邢嵩嵐介紹,看到她在我們工作群裡發自拍照,除了不敢相信還有奪眶而出的眼淚,然而她還安慰我們“沒事,准備工作做好了才能上戰場,頭發沒了可以再長”。

“呆了八年的神經內科,此時此刻已經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收治病房所替代。”單霞說,“我相信在全體醫務人員的堅守下,我們很快會回到這裡,我們還會團聚在一起快樂的工作,快樂的生活。”(周雯 杜巍巍)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