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首台全自動垃圾容器消毒車投入使用

【查看原圖】
武漢首台全自動垃圾容器消毒車投入使用
武漢首台全自動垃圾容器消毒車投入使用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2月08日21:14

人民網武漢2月8日電 今日,一輛全自動垃圾容器清洗消毒車在武漢市硚口區漢中街辦事處轄區正式投入使用。它可以對垃圾容器裡外自動洗刷 ,高溫烘干消毒,整個流程隻需要3分鐘。這也是武漢市首台流動環衛設施清洗車,穿街走巷為垃圾桶消毒,效率提升十余倍。

據了解,這台全自動清洗車是山東煙台海德公司支援該區防疫消毒工作的新研發產品。此前,武漢市對設置在城市街頭巷尾的垃圾分容器的清洗,均採用人工方式。一般由人工就近取水當街清洗,或用高壓洒水車當街沖洗,或逐一拖回環衛單位集中清洗后再運至原地放置,不僅耗時耗力,影響工作進度,而且還容易造成漬水、濺水,影響行人。

據漢中街環衛所所長袁紅介紹,該車投用后,街道環衛所消殺力度和效率、效果明顯增強。以往都是將垃圾容器定期定時收集起來,運到不擾民的拆遷空地用洒水車進行沖洗。同時,街道還需配置相當數量的垃圾容器作“備胎”,用於臟桶收去清洗后補位。整個沖洗流程需要大半天時間,加上收集運輸環節和增置“備胎”,持續費用和耗時成本較高。

而新啟用的自動消毒清洗車可自帶3噸水,水裡可加入84等消殺藥物,按照城市統一的垃圾容器規格設置洗刷毛刷車身較小,可深入小巷進行現場清洗,並且不留水漬,保持地面潔淨,機動性強,干淨衛生。每次清洗2個垃圾桶,垃圾桶清洗完畢后,可在“體內”進行80度的高溫消毒烘干。

袁紅說:“按清洗兩個垃圾桶為例的耗時、耗力、便捷程度,該車提升的效率起碼十倍以上,而且也減少了環衛工人長時間人工清洗感染病毒的隱患。”(郭婷婷 趙志宏)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