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省市22支醫療隊2100余名醫護人員再援湖北

【查看原圖】
12省市22支醫療隊2100余名醫護人員再援湖北
12省市22支醫療隊2100余名醫護人員再援湖北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2月16日10:11

人民網武漢2月16日電 2月15日,湖北各地受冷空氣影響飄起鵝毛大雪,12省市22支醫療隊2100余名醫護人員冒雪馳援湖北武漢及荊州各醫院,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據悉,15日抵達的22支醫療隊分別來自內蒙古、山西、福建、安徽、河北、陝西、寧夏、湖南、雲南、吉林、山東、重慶等12個省市,將連夜奔赴武漢各方艙醫院、雷神山醫院及荊州市各醫院。此次醫療隊將在各醫院繼續實行分級分類診斷救治,實現確認者應收盡收,對重症、危重症病例集中救治、全力救治,特別是孕產婦、嬰幼兒等病例。

為做好雨雪天氣下的航班保障工作,湖北機場集團在接到寒潮天氣氣象預警后,第一時間向各保障部門發布天氣預警信息,要求運管委各成員單位、各保障單位制定預案,增加值班人員備勤力量,做好風險預警和除冰雪的各項准備工作。為做好防疫應急運輸保障工作,機場防疫保運指揮部全面組織、指揮、協調醫療運輸保障工作,按照“一機一案”的工作原則,確保保障順暢、組織有序、服務優質。為保証機場運行安全,武漢機場飛行區管理部加強機坪秩序和現場管理,做好跑道、助航燈光、特種設備的檢查維護,避免發生機坪保障不安全事件。同時在大范圍降雪過程中,機場及時增派工作人員將醫護人員行李和醫療物資拖放至安全位置,有效避免了行李、物資因雨雪淋濕的問題。(郭婷婷 杜紅霞 李偉)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