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東西湖區2000份愛心菜支援硚口老舊小區

【查看原圖】
武漢東西湖區2000份愛心菜支援硚口老舊小區【3】
武漢東西湖區2000份愛心菜支援硚口老舊小區【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2月18日22:08

人民網武漢2月18日電 2月18日,由武漢市東西湖區免費供應的1000份愛心蔬菜(15000斤)直達硚口區古田街辛鑫繡城小區。青椒、土豆、西紅柿、白蘿卜、大白菜等多個品種的新鮮蔬菜,一上午全部送達居民家中。

據了解,為最大限度控制疫情擴散,在武漢市實行嚴格交通管制和小區封閉管理后,中心城區蔬菜採買出現困難。記者從武漢市區商務和農業部門了解到,當地採取新城區對口支援中心城區的舉措,為老舊小區尤其是生活困難群眾免費配送愛心蔬菜,保障其基本生活,並逐步向更多的社區居民免費配送。

為落實相關部門保障措施,東西湖區(臨空港經開區)迅速行動,積極從區內各蔬菜基地採購新鮮蔬菜,為硚口區老舊小區特別是生活困難群眾提供免費愛心蔬菜。東西湖區農業農村局有關負責人介紹,這是東西湖區為硚口區支援的第三批愛心菜。從16日到18日,東西湖區總共支援了中心城區2000份愛心菜。16日,金色惠農和強鑫兩家合作社將500份蔬菜送達硚口區易家墩街。17日開始,由臨空港農投集團負責“愛心菜”配送,該集團昨天已將500份愛心菜送至硚口區長豐街,今天又送了1000份到古田街。

社區工作人員和下沉社區的黨員干部,將新鮮的蔬菜挨家挨戶分發到居民手中。89歲的獨居老人王惠芳收到蔬菜,連連道謝:“感謝政府,感謝黨的關心。”“聽老人感謝的話語,我心裡酸酸的。這個小區裡還有很多困難的群眾,需要我們下沉干部認真去對待。”下沉干部葉道劍表示。

“我們連夜從區內農戶採購新鮮蔬菜並盡快分揀裝袋,也是要確保愛心菜第一時間送達困難居民群眾手中。”臨空港經開區農投集團副總經理涂進龍介紹,作為區內唯一的農業類國有投資平台,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為兄弟城區出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下一步,我們將與硚口區持續做好供菜對接,共同攜手戰疫情。”(周雯 方懿 李佳 王璐)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