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王樂戰“疫”記:戰“疫”沒有楚河漢界

【查看原圖】
2月16日,在湖北省秭歸縣高速公路出入口,便衣女警王樂為進出車輛人員進行登記。
2月16日,在湖北省秭歸縣高速公路出入口,便衣女警王樂為進出車輛人員進行登記。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2月20日13:57

2月16日,在湖北省秭歸縣高速公路出入口阻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執勤哨卡,隻能身著便衣,主動請戰參戰的女警王樂,目光堅定而勇敢,充滿了戰斗的激情勝利的渴望。

“戰斗的號角在耳邊響起,而我卻不能像戰士一樣沖鋒陷陣……”說到那場害得自己遠離戰“疫”戰斗14天的晚餐,王樂至今還沉浸在深深的愧疚與自責中。2020年1月23日,身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東縣公安局后勤保障室民警的王樂,回到自己的家鄉——湖北省秭歸縣縣城,准備與父母一起過春節。當晚,她應約與從武漢回到家鄉的高中同學吃了一頓晚餐。哪想到阻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戰斗,在第二天的除夕夜就全面打響。與武漢人有過接觸的王樂按照防疫指揮部的命令,不得不居家隔離14天。

“隔離的時光度日如年,每分每秒都是一種煎熬。”王樂說,“在電視、網絡上看到全國廣大醫護人員、民警在戰疫第一線沖鋒陷陣,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逃兵,心中充滿了一種罪惡感。”

“我已經錯過了14天的戰斗時間,我不想再錯過一分一秒,我請求就地立即投入戰斗。”2020年2月6日,也就是王樂隔離14天的最后一天。心中一直渴望加入一線的王樂,給秭歸縣公安局黨委遞交了就地參戰的《請戰書》。

在家鄉就地主動請戰的王樂,得到巴東縣、秭歸縣兩地公安機關的一致支持。由於警服都放在單位所在的住地,王樂成為秭歸縣公安局戰“疫”隊伍中一名特殊的便衣女警,盡管每天沒有硝煙的戰斗,充滿了辛勞和危險,但王樂覺得自己活得特別充實、特別刺激、特別有價值。(吳令劍)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