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成立應急處置黨員機動突擊隊

【查看原圖】
湖北成立應急處置黨員機動突擊隊
湖北成立應急處置黨員機動突擊隊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2月21日23:04

人民網武漢2月21日電 按照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應對工作的相關指示精神,湖北省消防救援總隊迅速組建全省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黨員機動突擊大隊,大隊下設14支黨員機動突擊分隊,共計285人。旨在切實發揮機動隊伍快速反應、機動靈活的優勢和黨員骨干的先鋒突擊作用,最大限度保衛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湖北省消防救援總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全省各地消防救援部門要與地方黨委、政府和應急管理部門建立信息互通和會商研判機制,掌握疫情發展情況,會商研判疫情防控的風險點,適時開展戰備教育,做好遂行出動准備。接到“涉疫”勤務后,第一時間調集應急力量趕赴現場處置。

連日來,該總隊疫情防控指揮部按照匯報、點驗、操作三個程序,組織對全省14支黨員突擊隊進行了視頻集結拉動檢查。截至2月20日,全省消防救援隊伍參與“涉疫”處置任務52批次,滅火救援10206起,洗消52場次、6.6萬平方米,轉運物資41萬余件套,送水900余噸,疏散營救被困人員983名,保護財產價值2.7億元,應急處置確保救援“零失誤”。(王方、蘇曉杰、楊秋、王基達、黃登極、羅偉平)

分享到:
(責編:張穎、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