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方艙日記:“大白”太可愛,我把他們畫下來

【查看原圖】
武漢方艙日記:“大白”太可愛,我把他們畫下來【5】
武漢方艙日記:“大白”太可愛,我把他們畫下來【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2月23日11:44

人民網武漢2月23日電 (記者田豆豆)2月21日,是“80后”插畫師黎婧進入武漢經濟開發區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的第九天,“每天我都把漫畫版‘方艙日記’發到網上,大家都覺得‘方艙大白’很可愛,生病也沒那麼可怕了。”黎婧說。

2月17日,漫畫裡有一個披著頭發,雙手比“V”的女孩,頭頂一個卡通版的大太陽。這女孩就是黎婧自己。

“住院第五天,突然天放晴了,我原本郁悶的心情也好了很多。我畫畫的‘本能’發動了,開始注意觀察周圍的醫護人員。”

2月18日,黎婧畫了第一張“方艙大白”。

“這位護士名叫胡慧文,來自安徽。今天我看見她帶著病友跳舞,動作像在飛翔,好可愛。”

2月19日,黎婧一下子畫了五張“大白”。

“兩個‘大白’推著特別難推的小車在發飯,動作很笨拙﹔一個保潔員,背著藥箱,飛速地噴消毒劑,為了畫他,我跟著跑了好幾條通道﹔一個女護士在教我們‘七步洗手法’﹔她說‘為了保証你們每一個人的安全,我每次都洗這麼久’,我聽了特別感動……”

2月20日,黎婧的畫紙從格紋紙全變成了白紙,畫中出現了一個看片子的男護士。

“他叫趙宏偉,特別細心,發現我隻能畫在筆記本上,馬上給了我很多白紙。有了白紙,我的創作激情更高了!”

2月21日,黎婧畫了很多患者做核酸檢測的場景,自己也在其中。

“心情太緊張了,如果核酸檢測呈陰性,我就可以出艙了。” 其中一幅,兩位“大白”異口同聲地鼓勵大家:“E區核酸全陰哦!”讓人充滿了勝利的希望。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